close

橘子紅了

posada | 18 三月, 2005 23:43


現在每年到了11.12月時,我就會有吃不玩的橘子,因為我岳父是種橘子的,國中還沒畢業就開始種了,橘子園裡頭的每一顆橘子都像他的老朋友一樣,每到產季時常常有各地的朋友來他的果園遊玩採果,他總是說:「這些橘子聽到你們的歡笑聲,一定也很高興,明年也會長的特別好!」


這段期間,也是我這個吃米不知米價的鄉巴佬體驗農民辛苦的最好時候,一大早就在崎嶇不平的橘子園裏開始採收橘子,採收的橘子放入肩頭上的籃子裏,滿了,就要往搬運車的方向集中,這段路也是很艱辛的一段路啊!記得,還沒成為他的女婿時,有一次沒走好,背著橘子,就從山坡上一路滾了下來,別說散了一地的橘子了,還壓斷了一顆橘子樹,我想,那時的他一定在想這個蠢小子將來怎摩照顧他女兒啊!所以也特別佩服我岳母可以左右肩各一籃,從容不迫的往下搬了!不過,為了讓他放心,我可以照顧他女兒,我現在可都是一次扛兩籃了喔!說真的.....真的很重!


岳父的橘子園在台南白河關子嶺附近,如果我剛好我在那幫忙,而你剛好有空,可以過來玩玩!


橘子的顏色真的很漂亮,我的『麻吉』小外甥,兩歲多,很會講話,每次回去,總黏著我不放,「姑丈、姑丈」的叫不停,因為我會跟他玩棒球,他是左打者,姿勢不賴喔,不過目前的打擊率不到一成,他是La New熊的球迷喔!還有,他很喜歡草莓色、怪手、各式車輛,喜歡看天線寶寶、忍者哈特利及多拉A夢!









筍龜好啊 [回覆]



ampicillin00兄:
老婆家在山上,
海拔約1000m,
一到夏天也是採集昆蟲的好時機,
晚上門口就有鍬形蟲可以撿了,
附近竹林也不少,
不過就撿不到筍龜...
有筍龜可以撿,
很不錯!



posada | 05/04/2005, 16:40

農家 [回覆]



我岳父是種綠竹筍因此我是常會有涼拌竹筍等可
享用
不過呢我只幫鏟竹筍一回(娶了人家女兒8年去1次而以)
為什麼呢
一年回去沒幾趟1個在台灣頭1個在台灣尾
一大早3點半就要起床(我晚睡習慣爬不起來啊)
蚊子好多真毒穿著長袖衣還是敵不過蚊子刁鑽


但是呢為了收集筍龜標本蚊子在兇惡噴了歐護
還是會去逛逛^-^



ampicillin00 | 03/04/2005, 23: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ird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