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感謝老貓陳大哥攝影



 


跑馬的第一年,就能遇上故鄉的盛事,當然得共襄盛舉,特別是對我們這種只求完賽,不求成績,而且家裡還有老婆孩子要顧,沒法跑太遠的業餘馬拉松跑者而言,這真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啊!


賽前以之前兩馬的經驗推估(櫻花馬及萬金石馬都約5:15完賽),多8km,以8分速來算6:30應該綽綽有餘,內心真是信心滿滿,完全沒有危機意識!


當天,5:00才從宜蘭市家裡騎著50cc的小綿羊出發,途中還被一台125cc的跑友從後面狠狠輾過(不知是否是nero兄?),我本來以為只要10分鐘就會到會場的,結果到會場已經5:20了,還好,小綿羊可以橫衝直入會場,領了熱心網友代購的五指襪,換上新襪,匆匆寄物後,準備出發。


鳴槍後,本想保守一點,用7分速前進,沒想到遇到高中好友也跑半馬,他居然跑6分速,為了跟上他,只好放棄原先計畫,邊跑邊聊近況,胡亂拉低賽一番,一直到超馬半馬分道處,他才說他終於可以跑慢一點,休息一下.....這這這......原來他看我跑超馬,以為我很厲害,就卯起來跑了,這還真是個大誤會啊!


清水大閘門分道後,繞出冬山河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宜蘭的地標-龜山島,因為太陽還在雲後面,溫度剛好,風景也優,這一段大概是這次超馬路程中,最讓人享受的一段了!跑著跑著,太陽也越升越高,在蘭陽溪緊接著羅東溪這一段看似沒有盡頭的腳踏車道上,雖是充滿著綠意流水,但景色稍嫌單調,若中途能穿插一些景色變化的路線會更佳,不過,畢竟交通管制也是需要人力的,就別要求太多吧!繞過20K的折返點,才是挑戰的開始,剛剛的景色再看一次,太陽升的更高,而且是直視著從太平洋升起的太陽公公,我的右腳腳趾,好像不適應新五指襪,四趾都有要抽筋的fu,越跑越痛,只好把五趾拉出往上折在穿上跑鞋,還好解決了這個問題!


在一個25K左右的水站,運動飲料、香蕉都沒了,只有水,我看到一位跑友差點當場在地上滾起來,再配上:"這不是肯德基,這不是肯德基!",當時我心裡也在想,若後半程的水站都如此,怎麼撐的完整場啊?這次的主辦單位,晚上可要被網友們罵到翻過去了,我當時覺得羅東慢跑很用心在辦這次的活動,怎會沒注意到這種小細節呢?


繼續跑吧!突然,一位大哥從遠處檳榔攤提著一個塑膠袋過來,裡面裝滿了舒跑,這可真是救命的東西啊!這位大哥很慷慨的跟大家分享了他的舒跑!我也幹掉了一瓶,不過,也開始了我的走走跑跑之旅,這一段,太陽實在太大了,還好在30km左右的路程,出現了超級補給-蠻牛,哇哈哈,主辦單位晚上可以不用挨罵了,我也喝了不少,就這樣撐到了42.195km,看一下時間5:40,天啊,創下個人馬拉松最差紀錄,6:30,眼看是保不住了!


11點多,我想是後段班跑者,最難熬的一段,頂著烈日,又沒有加油團,跑者間的距離也越拉越大,常常是孤獨的跑著、走著!心理不由得又想起,幹嘛沒事找罪受啊?這麼大的太陽,在家看電視不是很好嗎?最後幾K,算算時間,如果不跑起來,連保七都有問題,所以就給自己一個保七的目標,最後一個水站,一位笑容很甜的正妹看我跑著進水站,跟我說,你用走的都回的去啊,慢慢走就好,我說,我想保七啊!有目標,真的就有動力,最後3K,幾乎是以6分速跑回,看到終點,我想是每位跑著最感動的一刻吧,時間:6:51,保七成功!


一場比賽,要感謝的人太多,主辦單位、路上不認識的跑友、終點幫忙照相的跑友、水站志工等!謝謝你們!今天開車上班途中,又想到,下一場馬拉松要報哪一場!完全忘了昨天的煎熬,一場馬拉松,過程儘管過程充滿艱辛,不過結果卻是甜美的,值得細細品味。



後面大哥,這樣也能搶鏡頭,真是厲害!



高中好兄弟!




櫻花初馬同梯弟兄!




第一面超馬獎牌!





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ird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